• GeoWHY

    GeoWHY
  • TAGS

  • FRIENDS

  • WHEREAREU

gxgx,年过完了!

虽然传说这年得过到十五才算结束,但对我这号人来说,初一一过,年就算过完了。皆大欢喜。

想想过年过的颇有收获,甚感欣慰:压岁钱不仅翻了一番,更是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最高峰(200元);短信一如既往的收到发出各100多条,仅从三十早上到晚上,平均一小时至少有个8-9条;回姥姥家居然有人带着出去玩,虽然是K歌,但以前的19个年(2个在上海,2个在河北,再除掉我不记事的那几个)初一的白天对我来说是一年里最无聊的几天之一;姥姥家的炊事员也开始比我小了,那些当年陪我玩的叔叔现在都成弟弟了,我角色调不过来,我爸也不行,还对我说:“给小雷叔叔倒些饮料”,后来才发现“小雷叔叔”比我小一岁来着。

今天又看了一章书,Brown到底是Brown,在内容全面与思路清晰方面他选择了思路清晰。国内很多教材的选择恰好相反,我们的教科书都是百科全书似的,希望书里的内容点多面广量大,偏偏这种书最后连个好用的索引都没有,让人翻着除了想吐血,就是想杀人。日月杨金水那本书在国内已经很厉害了,照顾了思路清晰,也照顾了内容广度,据说插图都是自己画的。不过还是有些地方繁简不当,一个问题没说明白就没了下文,得翻他ppt才能搞清楚是咋回事。

偶尔想下开学,徒然多了些压力。想来自己以前大学里的日子都是浑浑噩噩地混过来的,所以回到学校没啥特别的感觉,多份思乡之情,不过如此。现在突然觉得好像以后不能混也不可能混了,那不情愿面对开学的感觉也和高中每次开学时有点相似。目前急需完成一件那些压着我的事情,好让生活往从容不迫的那种方向开始转变……

又是废话一篇,就不知道我的blog啥时候才能像那些充斥着信息的至少是有趣的blog一样,2008年的愿望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