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oWHY

    GeoWHY
  • TAGS

  • FRIENDS

  • WHEREAREU

闹运结束

闹运会在春晚导演轰轰烈烈的春晚场面中华丽闭幕,除了少了赵本山和难忘今宵以外,歌曲一如既往得不可入耳,导演同学的音乐功课大约的确需要好好进修一下了。

闹运的结束标志着伟大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从全民迎闹运时代跨入了崭新的闹运后时代。北京的道路应该再次开始拥堵,关门的厂子重整旗鼓,不知明年春天的沙子会不会如约而至。北京以外的地区,所有装门面的东西都可以一点点华丽的退场,不过物价依旧不低,油价可能上涨。另外,网络方面,伟大的长城应该马上又要崛起。从2001年喊到现在结束的闹运,是很多合理不合理事情的借口,不知道这事结束以后,中国人民会不会突然沉浸在一片没有追求的岁月里。2010上海还有个世博会,不过那大抵只是上海一个城市的事情。Better City, Better Life 比起 One World, One Dream 明显就少了全民号召的力量。不过上海堪称中国最城市的城市,期待它的better化。

说实话,闹运的结束让我有些失落,四年一晃一晃的。2008以往是个遥远的日期,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今天,而再走一走它又遥远了,就像2004,2000,1996(我印象里能有的奥运会就到1996截止)。现在,我在家里看闹运会,在姥姥家看男排男篮决赛,一边看一边,四年以后呢?虽然伦敦的已经接过了大旗,伦敦奥运也会如期举行,那会儿我又在哪里看和谁看呢?有些纯属唏嘘“总之人生很悲哀就是了”的调调。所以有时候宗教信仰是很好的东西,是心灵的寄托,比起高呼实现全人类的共同理想,free software和open source的理想更贴近实际,而“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更让人踏实慰籍。

好了,我这小信的人应当忏悔,听教诲:“为什么胆怯?难道你们还没有信心吗?”“你们还不省悟,还不明白吗?你们的心是愚顽吗?你们有眼睛,看不见吗?有耳朵,听不见吗?也不记得吗?……你们还是不明白吗?”

1 Comment  »

  1. 牧牧子 says:

    买票吧,上海世博会门票好像不到200…

    Reply

Trackbacks/Pingbacks

    1. miles » Blog Archive » geoWHY 月报 2008 8月号, 总第8期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