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oWHY

    GeoWHY
  • TAGS

  • FRIENDS

  • WHEREAREU

有意义的一天

好吧,我蓄意取了个小学生初中生作文的题目,因为姥姥如是说:“你22年今天第一次在我的小菜园里干活吧”,虽然在我很深很深的记忆里隐隐约约埋藏着当年在地里拔过草的记忆,但大概过于模糊以致于只好认同姥姥的说法……从这件事可以看出,要成为那种把“精通”理解为“了解”的人的道路还是那么遥远。

其实今天最有意义的是总算没有宅在家里,而是走出门打辆车下车后到姥姥家宅去了,而且居然有了一笔可以与我多年可怜的压岁钱数量相当的收入,果然生活多了不少乐趣。

友好路重新修了一翻,理由很充分——奥运!今天没有带相机,所以没拍上pp,不过既然这事跟奥运挂钩,只要看看火炬传递的pp就可以看到那条马路了。两排传说中的中华灯(刚学来这词)一路延伸,马路也宽了很多,像是仿造的长安街。不过长安街之宽是惊人的,当年骑车过此街骑到天安门前的时候被宽阔的自行车道彻底征服了!所以,也难怪我在看火炬在乌鲁木齐时对大家口口声声所说的友好路如此陌生,还心想这是友好路哪一段来着……

奥运的确牵动了整个国人的心及行为,比如可以大张旗鼓的修路,可以不关心电力的点着中华灯,可以建议大家不要开窗户,哪怕只是火炬路过了一下。谢兄所说火炬在敦煌传递大约就证实了今天听说的一些舆论。在昆明的时候看到很多市民迎接火炬,还有人在人群中卖国旗,卖纸火炬,卖T恤,虽然混乱但感觉确实是自发的。我不知道昆明这些应该属于非正规军人最后有没有看到火炬,也不知道乌市之前有没有非正规军的看起来“混乱”的局面。

一切很和谐,一切很河蟹。

p.s. 河蟹是个好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