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oWHY

    GeoWHY
  • TAGS

  • FRIENDS

  • WHEREAREU

昆明第二日第三日

 

这两天很乖,白天就听Jake Chen的Introduction to Bioinfomatics,只有晚上用于娱乐。

上课第一天讲的是分子生物学的一些基本内容,比较简单,但一些细节是原来没仔细考虑过的,比如sense,anti-sense,转录的方向等。Jake讲得比较细致,像我这种反应慢的,听着觉得有些所得。今天讲的序列分析问题,上午依旧保持着第一天的速度,不过下午在大多数人的民主决定下,速度有了质的飞跃,很多地方基本提了个词就过去了,非常迷茫,像HMM这种东西要是能仔细讲下,回去翻书就能省很大力气……晚上吃饭的时候,一桌做的都是学生物的,貌似大家都觉得下午的速度不能忍受。希望以后不会越听越迷茫。

晚饭后是用来high的!先是跑到园西路——一条混杂着各种小吃和小店的街——估计这条路的经典性会让每个来开会的人都至少去耍一圈。目前知道这条街上的铁板鱿鱼、麻辣烫和臭豆腐都不错,还有些没听过名字的东西,比如饵丝之类的很诱人,而云南的烧烤据说也很有特色。唯一的缺点就是,等到我们吃了晚饭再去的时候,大部分小吃都卖完了,看来必须得等到哪些天放弃30元一顿晚餐去园西路扫荡一番!

今天晚上去了云南师范大学,我觉得师范大学两个字是从北师后面四个字扣出来的。不过里面到底还有传说中的西南联大旧址,顿时觉得有些瞻仰的意思。Jake Chen讲课第一天就说到抗日战争时这群大牛跑到昆明来学习知识的事,好像衬托的我们也很神奇一样……

云南师大的环境也确实不错,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人比较多。之所以有这种感觉,是因为这几天在云大好像很少看到学生,实在不知道他们都跑到哪里去了……云南师大晚上七八点的氛围很舒服,很多人都在校园里面休息,坐在草坪上,石桌边聊天打牌,打篮球的、排球的还有羽毛球的,在西南联大旧址前面的小广场还有个班在练歌~总而言之,让人觉得是所很有活力的学校。可见,人的生活状态是不同的,不过怎么都是一种活法。

云南师范大学校门

应该是西南联大一群牛人的雕像,不过都不认识

很热闹的排球场

西南联大旧址里面的一个茅草棚……

 

这个中间居然是自由女神而不是马克思!!!

练合唱的一群人,声音不错~

某个走廊之间的西南联大原教室

 

从门缝里拍到的联大原教室里的摆设

 

闻一多先生像

云师校训?学高为师,行正为范。到底谁先谁后呢?

 天桥上的夜景,居然有些特别的效果~

Done!睡觉!

1 Comment  »

  1. 小眼8X@基本输入输出 says:

    最后一张,手很稳嘛
    博主 对 小眼8X@基本输入输出 的回复: 2008-06-05 22:29:24
    放在天桥的广告牌上搞定的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