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oWHY

    GeoWHY
  • TAGS

  • FRIENDS

  • WHEREAREU

苏州游记之虎丘

吴中第一名胜,所以一定要独立一个标题来写。

在虎丘很容易被骗,所以也一定要独立一个标题来写。

虎丘应该可以算是我觉得苏州最好玩的地方,而想想至少颜真卿、米芾、苏轼、赵孟頫、唐寅、祝枝山和文徵明(还有一群我不认识的)等一群风骚的人都到过虎丘游玩。

“满路碧烟风自散,月中徐棹酒船回”

所以从苏州坐车到达虎丘后,就千万不能被站在外面挂着导游证的唯心的导游而蒙骗。他们会用以下几个方式欺骗游客─这是我们四个血淋淋的160元人民币换来的教训:

1. 虎丘是烧香的,要游山玩水跟我来。──>完全骗人。虎丘山当年确实有一个寺庙,现在也确实还有大雄宝殿,但寺庙并不是它的主题,去虎丘也不只是为了 烧香。而他们所说的游山玩水,是把你拉到另一个园林──“定园”去玩,相传为写《说虎》的刘基的住宅,只可惜那里现代修复痕迹明显,完全没有当年的韵味, 看过苏州的其他园林之后就会觉得那里很垃圾,所以一定不要去。

2. 游虎丘,要先游虎头,再游虎尾,我带你去虎头然后再回来爬山去虎尾。──>他们所说的虎头就是前面说的“定园”──那些人的核心思想就是他要把你带到定园去。实际上,虎丘的虎头就是断梁殿,而虎尾是则是竖起的虎丘塔。

这就是所谓的虎头和虎尾了

3. 虎丘山里不好玩,就一个山一个塔,我带你找个地方拍个照就行了,我们去别的地方玩。──>虎丘绝不仅仅是一山一塔,所谓“含真藏古”,里面无数的遗迹和纷纷扰扰不知真假的历史让虎丘充满了风骚。而他们说的别的地方,一般还是“定园”。

“断梁殿”的扁额,门外的导游是骗人的

不过虎丘里面的导游(散客的导游费是包括在门票里的)则非常赞,大概会带着把虎丘主要景点穿行一遍,大约45min的样子,配着各种各样真真假假的故事,才是虎丘真正的魅力所在。

《史记》中记载的剑池,那么司马迁也来过这里了?

总而言之,一下火车就可以看到苏轼给虎丘做广告的那句话“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虽然这句话现在被用来做了商业广告,但古代代言人要比现代的代言人靠谱许多,真的相信吧,到苏州一定要去虎丘!

另外,虎丘的公共厕所也是值得称赞的,外面修的古朴典雅,大厅修得端庄舒适,里面也豪华卫生,另外冷气充足,是游玩虎丘后休息纳凉聊天喝水的理想场所,所以,到虎丘不上厕所乃憾事也!

厕所外观

厕所大厅

男厕所内……

4 Comments  »

  1. hedgehog says:

    1.说得整个虎丘的重点好像在于厕所
    2.你的更新出现很多骚

    Reply

    yaleon Reply:

    1. 厕所很有特点,虎丘的重点网上比我写的好……
    2. 主要是这些地方都太风骚了

    Reply

  2. 乂爻 says:

    你果真ws..居然拍厕所..

    Reply

    yaleon Reply:

    这是高级厕所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