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oWHY

    GeoWHY
  • TAGS

  • FRIENDS

  • WHEREAREU

怎知春色如许!

今天本打算去美术馆看看敦煌壁画展,可惜没料到中国人民对敦煌艺术的热爱达到了痴迷的状态,美术馆入口处一对人不断地往里走,出口处一队人不断往外出,俨然标准的啤酒灌装流水线,当然灌进去的不是啤酒,传说那叫艺术。门外买票的队沿着马路一直排到了十字路口,还拐了个弯。看到这架势我就怕了,于是干脆作罢,等下周挑个工作日再到美术馆出现一下。

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不能就干瘪瘪灰溜溜地回学校,于是就沿着五四大街走。路上武警和条子很多,两会嘛,要和谐!

先跑到了故宫北门附近。对故宫的角楼我早就有了特殊感情,刚好又带了相机,就对着它不停地捏,恰好今天上午天气好,天空颜色也很正点,再加点一团团而不是那种弥散装的云,质感的一塌糊涂。当然,本人摄影技术很有限,聊以自娱自乐而已。不过真是不出校门不知道春天来了!柳树都已经抽出新绿,可校园里的植物们好像还没见到啥动静,四合院那的连翘倒是不知开了没?

 
遥望景山
 
角楼
 
 角楼
 
云
 
另一个角楼
 

沿着筒子河(若不对请拍)一直走到了头,过了马路来到北海公园。掏出享受不了几天优惠的学生证,花了2.5米就杀入了北海公园,本科生就是好,福利多!出了校门,知道春天来了,不过所谓“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确是真理,在北海公园绕了一圈才知道春天都已经这般绚烂!迎春开了,不过是向阳的那些;虫子们也开始忙忙碌碌地到处乱飞;山上开得正旺的貌似是梅花(若不对可以继续拍),惹来了大量的蜜蜂和姑娘。于是继续用我破烂的摄影技术来继续如许春色,但愿别惹了传说中的春姑娘,不过现在很流行这么惹来惹去的,以前戴望舒惹,如今周董惹,颇有传承。

北海白塔

 迎春花开

 一只蛾子

梅花

梅花

 蜜蜂采蜜

北海公园

春晓

XX亭 

自个儿在春天里走了一遭,颇为惬意,欣欣然,但还不会发春。想要春游的同志们得抓紧时间,北京的春天不比乌鲁木齐的长,都有点被杀死在襁褓里的感觉。别等到春天没了再抱怨北京没有春天,不出门,怎知春色如许!

6 Comments  »

  1. says:

    天啊!~我坐在办公室看着这些图片~
    觉得我人生再这样下去真是没什么意义可言~

    Reply

  2. Elise says:

    好漂亮阿~
    你真厉害!

    Reply

  3. Elise says:

    好漂亮阿~
    你真厉害!

    Reply

  4. 浩瀚 says:

    比想象中的北京,空气好多了,万里晴空。

    Reply

  5. 堕落的天使猪 says:

    其实可以在黑色边框外再加上一层白色框,这样不论黑底白底就都显得很漂亮啦~ ^_^
    博主 对 堕落的天使猪 的回复: 2008-03-16 19:42:48
    有道理!多谢师姐指导,哈哈

    Reply

  6. 堕落的天使猪 says:

    拍的不错哦~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