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oWHY

    GeoWHY
  • TAGS

  • FRIENDS

  • WHEREAREU

关于《士兵突击》的文字垃圾

半夜三更睡不着觉,不知是不是因为年前看了《士兵突击》后允下要写篇文字垃圾的诺言而留下了残念。

自从宿舍有了电脑后,电视剧就退居二线成了生活的非必需品,就算看也无非是些嘻嘻哈哈的喜剧。正剧是不看的,因为它总是演不完。想当年我下定决心要看完《血色浪漫》,Chenl大老远的从清华把全套传给我,我看到一半觉得没劲了就跳到最后看了个结局;下定决心要看完《汉武大帝》,也就大概看到霍去病死掉就懒得往下看了。今年《士兵突击》被很多人推荐,熊妹妹说过,Chenl说过,思杭兄说过,回到家刚好电视台在播,看后发现是自己喜欢的军旅题材便在网上找来看,再加上Wangp的鞭策,年前总算看完了。由此可见,让我看个正剧得多少人付出艰辛……

看完后第一感觉就是我要当兵就好了,不过诚如Yanxf所言,平静后仔细一想就又不想当了。其实,我看军旅片想当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正常感觉,估计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会希望把自己套在别人美好的生活里以逃避自己面临的残酷。而像《士兵突击》这样一部讨论个人奋斗的电视剧,每个人都希望主人公历经万难后修成正果,以此告慰自己奋斗的灵魂还有希望,毕竟像许三多已经傻到世间罕见。

说到许三多,估计至少是这部电视剧里让人最不喜欢的角色。只要问问看了这电视剧的人,估计很少会有人说喜欢许三多。因为他总显得一无是处,而在他周围站立的又是一批精英人物,像成才、史今和伍六一这样的人不说,就连白铁军至少也是个嘴皮子能把人说得死去活来的家伙。许三多则显得痴呆,执着的恪守原则,甚至不尽人情。不过,就是这样一个又呆又傻的小人物的奋斗让多少人觉得生活不再舒坦?!电视剧里以老马为首的五班,生活中的以安逸为首的自己。所以,许三多就是不该招人喜欢!越不喜欢越对!他是在安逸时用来折磨自己神经的人,“你就是我的地狱”则是被折磨人的心声,其实这种人在生活中很多见,那些许三多似的呆傻而又老折磨的人就跟唐三藏一样,而至于三多那句听起来很傻的“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就是紧箍咒了,仔细想来头就疼,想明白了就知道其实横竖就是说要好好活,“好好”地活!

为了帮助许三多成为这种让人厌恶的人,就出现了史今这个剧中的完美形象,毫无瑕疵,也因此勾起了多少少女的心。在百度上看到有女生像史班长诉衷肠的帖子,请求史班长给自己鼓励的帖子等等,跟Friends里Joey演的大夫所受到的待遇如出一折。史今也许因为完美的形象以及悲惨的过早离开我们的命运博得了大家的普遍喜爱,但往深处走一点点来说,其实就是对身边没有这么个人的遗憾和惋惜,从而更加喜欢史今。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何况是这样个连一里马都能调教成千里马的人呢?所以喜爱或许更多的是意淫和白日做梦罢了。

个人偏爱吴哲,也许Yangly说对了,我俩都是书生。他知道他想要什么,又很恰如其分的处理着一切,比起痴傻的许三多只能做唯一的一件“有意义的事”他拥有众多的选择而每次选择的结果都还不错,而最后的成功也与其他人所追求的不一样——成功的结果看似相同,内心的感受彻底不同。而他跟古希腊对人颇为苛刻的标准相当吻合,怎么说那也是我追求的目标,不得不赞一个先以便于进一步贯彻落实。

垃圾写完了,但愿以后天天都能睡个安稳觉!阿门!

3 Comments  »

  1. MMZ says:

    吴哲也算剧中偏完美的人啦~ 想当年《十七岁不哭》里面 简宁 的涩啊~ 现在已经是个大帅了…
    偶喜欢连长呐~ 好玩~

    Reply

  2. CCC says:

    LZ写的蛮好的说.
    我也喜欢史今,是YY…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